“智慧法院”长啥样? 看焦作“网上法院”如何点鼠标立案

2017年11月15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最高法院提出2017年初步建成、2020年深化完善“智慧法院”的建设目标,“智慧法院”到底长啥样?11月14日,省法院召开焦作“网上法院”上线观摩暨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通过焦作“网上法院”,不仅能网上立案,还能诉审诉辩和实时查案。

焦作网上法院

焦作“网上法院”网页截图

  大河网记者在焦作的“网上法院”看到,整个网页清新整洁,模块划分有条有理。网上服务区、司法公开、开庭公告、诉讼引导区等和群众联系密切的栏目应有尽有。

  尤其是当事人服务平台和律师服务平台两个互动式栏目,让人耳目一新。注册个账号,就能将以前要跑到法院办的业务一指搞定。

  焦作的“网上法院”仅仅是河南“智慧法院”建设的一个缩影,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法院所有案件必须网上办理,不能体外循环,所有公文必须网上运转,不能线下报送。

11-151

“网上法院”调节平台

  除此之外,还要全面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促进信息化与执法办案的深度融合,增强信息技术对审判工作的智能支持,为法官和当事人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智能服务,基本完成河南智慧法院建设任务。(线索提供:乔良)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