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两年后实现飞天梦

2017年11月15日1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在坊间流传数月的吉利集团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的消息现已得到证实,首款飞行汽车将于2019年上市。


吉利在本周宣称,已完成对Terrafugia全部业务和资产的收购计划。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Terrafugia团队拥有前沿技术的优势,正努力将飞天汽车的想法付诸实践。这是一个极其激动人心的领域,我们相信Terrafugia能改变未来的出行方式,并且引领一个新行业的发展。此次投资是因为我们与Terrafugia的愿景有着共同的信念,我们将整合吉利的全球资源和创新能力,全力支持Terrafugia实现飞天梦想。”


自2006年成立以来,Terrafugia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飞行汽车,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了多辆运行良好的原型车。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并在2023年之前推出全球首款垂直起降飞行汽车。


Terrafugia的产品Transition已在2016年以“轻型运动飞机”的名义获得了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认证。Transition的机翼可折叠,配备有固定的起落架,重量约1100公斤。车内座位最多可容纳包括飞行员在内的两人。驾驶员必须持有运动飞行员执照,而该执照只需接受20小时飞行训练就可以获得。Transition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 160 公里,空中续航距离可实现640 公里,最大飞行高度可至300米。


另一款最新概念产品TF-X同样配备可折叠机翼,拥有四座。其车尾配置两台电动引擎,将为该车提供高达300马力的强大动力,能够使TF-X实现垂直起降,更拥有半自动驾驶功能。其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22公里,空中续航距离可实现805 公里,成本预计为26万美元。


Terrafugia公司新任CEO Chris Jaran表示:“我在直升机产业工作了30多年,参与中国的航空产业也有17个年头,如今Terrafugia为我提供了一次极其难得的机会,飞行汽车领域现在才刚刚起步,但将会成为非常振奋人心的行业。”(实习编译:张羽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