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或比肩苹果和脸书 加入5000亿美元俱乐部

2017年11月15日1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南华早报》11月15日报道,腾讯即将在周三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预计将创下有史以来第二大季度利润,或将成为中国首个市场估值5000亿美元的技术公司,

凭借着如王者荣耀等手机游戏以及社交软件微信的广告收入,腾讯公司今年的利润将翻番,达到4730亿美元。腾讯最近从它的线上出版公司中国文学的首次公开募股中获得了巨大的收益。上周在香港首次交易时,股价便翻番。

根据彭博数据公司的估计,腾讯预计在9月30日的季度末,纯利润增长39.5%至164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为106亿人民币。总收入预计增长51 %至610亿人民币,而去年的总收入为401亿人民币。

Jefferies 投资公司的资产分析师卡伦•陈说,腾讯预计从其火爆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中获取稳定的月利润,同时《混沌之王》和《轩辕传奇》也将为季度业绩带来可观的收入。预计腾讯第三季度的手机游戏收入将达171亿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73%。《王者荣耀》在10月24日苹果iOS平台20款中国大陆游戏中排名第一。这款游戏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是同类游戏中的领头羊。

作为世界上利润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一直用大量的利润来加强游戏业务上。去年,腾讯以86亿美元收购了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这是腾讯在手机游戏业务投资最大的一笔。同时,腾讯还收购了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Epic Games、Glu Mobile和Activision Blizzard,英国Milty Tea与Frontier Developments工作室,韩国的CJ游戏公司以及日本的Aiming公司。

腾讯在线视屏市场还占有很大的份额。它旗下的腾讯视频业务,拥有约4300用户。腾讯视频的有力竞争者是百度入股的爱奇艺视频。两者都从广告中获得巨额的收入。微信目前还是大陆最大的社交网络以及在线支付平台,目前日活跃用户已达到9亿多。广大的用户基数使微信的广告业务迅速增长。.

腾讯同时还涉足了金融服务、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信息,甚至电动车。据数据公司Mergermarket说,腾讯在过去的5年内,在投资上花费了625亿,远超同为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的百度和阿里巴巴。腾讯还在今年3月以18亿美元高调收购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5%的股份,以及购买了Snapchat开发商Snap公司12%的股份。(实习编译:梁斌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