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繁殖之旅!澳大利亚数千万螃蟹徒步穿越

2017年11月15日1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圣诞岛的4500万只红蟹近日正穿过森林,徒步迁徙到太平洋进行繁殖。


当地的政府封闭了一些道路,并专门建立了“螃蟹桥”通道,以保护螃蟹。摄影师柯尔提斯•福克纳本周捕捉到了这些螃蟹横越山地丛林,穿过崎岖道路,通过“螃蟹专用通道”的照片。据她说,不管是在这里长大,还是定居到这儿不久像她一样的居民,都觉得这不可思议,她对此从不厌烦。据说,国家公园团队在很多道路都设置的障碍,以保证他们的安全。“我的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15岁,用花园耙轻轻把螃蟹扫离道路,怕它们被碾压。”


小螃蟹一旦诞生,就会勇敢的面对如黄疯蚁等捕食者,花费9天回到父母身边。圣诞岛红蟹是澳大利亚特殊的甲壳类动物,而岛上有不少外来物种威胁到他们的生存,从1990年以来,已经有100万到150万只螃蟹被消灭。(实习编译:梁斌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