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漫评:为人民谋幸福,让百姓对未来信心百倍

2017年11月15日15:02

来源:宿迁网

十九大报告中既有振奋人心的“新时代”、“新思想”以及与之配套的基本方略和全面部署,更有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赤子情怀,让百姓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对未来信心百倍。

图/张文佳

信心百倍,源于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为百姓奉上丰盛的“民生套餐”。六千多万贫困人口脱掉了贫困的“帽子”,中西部和农村的孩子们受到更好的教育,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让百姓心里更加踏实,人民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信心百倍,源于国家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国强则人民强,有国才有家。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持续上升,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让世界对中国竖起大拇指,让人民心中为之自豪。

图/张文佳

信心百倍,源于强军兴军的安全保障。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强大才有和平。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海上维权、反恐维稳、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的遂行,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大国担当。歼20、运20、055大驱、国产航空母舰等一系列世界先进水平武器装备陆续亮相或集中列装,威武之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让人民不惧国际风云变幻。(张文佳)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