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5岁老人为留住乡愁 自编自演簸箕舞火了

2017年11月15日14:32

来源:郑州晚报

这个农具你认识吗? 跟我一起读簸箕(boji) 留住乡愁 锻炼身体 75岁老人自编自演簸箕舞

本报讯 75岁的老人为留住乡愁,自编自演了簸箕舞,一时引发了很多人的怀旧感,纷纷想加入老人的舞蹈队。

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建设路西流湖公园北园,看到一群老人,每人手里拿着一个簸箕,正在跳着一支古怪的舞,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舞的人,都感到奇特,围着观看。领队跳的老人模仿着簸箕簸农作物的动作,表现得惟妙惟肖,让围观者哈哈大笑。

据领队的老人介绍,他叫孟庆珩,今年75岁,退休前是一名技校教师,退休后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为了锻炼身体他把已退休的以前教过的学生,召集到了一起,现在一共有23个以前他的学生和他一起娱乐健身,他们中最年轻的也已经68岁了。由他自编然后教大家跳的舞蹈有好多支,其中有《花儿与少年》《斗笠舞》等。

簸箕舞是最近编出的一支满含怀旧感的舞蹈。“现在许多以前的用具,因时代的变迁都退出了历史舞台,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掉了,其实想想蛮让人留恋的,我编的这个舞就叫簸箕舞,只有用过的人,才能领会每一个动作的真实意义。”老人说。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