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统一更换数码打印交通标志 不褪色能用12年

2017年11月16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企业开始对全市交通标志检测更换。新更换的交通标志是将道路交通标志图案打印在反光膜上,然后粘贴在交通标志标牌的铝板上,能连续使用12年甚至更长时间。

43

工作人员正在更换交通标志

  众所周知,交通标志是道路管理者传达道路管理信息的最主要手段,是驾驶者获知后续驾驶方式的最主要途径。交通标志自身质量是否过硬,能否在白天、夜间、各种气候条件下都能满足驾驶者的视认需求,是对交通标志表面的反光材料的一个很大挑战,也是国家强制标准GB18833-2012《道路交通反光膜》的明确要求。

  街头的交通标志标牌,长期经过风吹日晒,颜色和清晰度会衰减,夜间有时会出现驾驶员不能清晰辨识的情况;也有的被机动车撞击后造成损坏,导致驾驶员无法辨识,为确保交通标牌在夜间能提供足够的反光亮度,使驾驶员能够在足够的安全距离即可清晰看清交通标志内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近期郑州交警组织对全市安装时间超过十年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检测,对达不到国家标准的交通标志标牌反光膜进行更换。

55

工作人员对路口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检

  11月16日下午14时许,在郑州市南三环与工人路交叉口,郑州交警联合3M公司工作人员对路口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检测,只见工作人员利用登高车上到交通标牌旁边,利用专用检测仪器在整个交通标志标牌各颜色分别取3个不同位置的点进行检测。

  对颜色和清晰度衰减以及损坏的交通标志标牌,将统一更换具有防水、防晒、耐磨且不褪色的数码打印交通标志,这种新型数码打印交通标志是将道路交通标志图案打印在反光膜上,然后粘贴在交通标志标牌的铝板上,能连续使用12年甚至更长时间,具有清晰度高,经久耐用,清洁环保,节约人工等优点。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