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固定式遥感检测设备小试身手 郑州57辆冒黑烟车辆遭曝光

2017年11月16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6日,记者据有关部门公告获知,57辆机动车因尾气超标遭固定式遥感检测设备抓拍。按照要求规定,相关车主需在公告发布15日内前往郑州市环保局1312房间处理,逾期不处理,将不能通过年审检验。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本次通报也是首次公开黑名单。

  11月15日,全市各执法点位共检测车辆356辆,尾气超标34辆,按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其中,市级检测车辆75辆,尾气超标22辆;县(市、区)检测281辆,尾气超标12辆。

  2017年9月14日,郑州市固定式遥感检测设备投入使用,为全国首家一次性安装10套机动车固定遥感检测设备并实现联网,全天实时抓拍机动车近4万辆次,构建了全方位、全天候机动车固定遥感检测网络。截止目前,共抓拍车辆1781643余辆次。按照规定,对半年内抓拍超标两次以上的柴油车进行处罚,3.5吨以下的由公安部门处以200元罚款,3.5吨以上由环保部门处以5000元罚款。由交警暂扣行驶证,环保部门限期治理,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