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 南方多阴雨(图)

2017年11月16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国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今天白天,新疆伊犁河谷及沿天山一带出现降雪、雨夹雪或雨2~4毫米,局地6~7毫米。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2017年11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20时至18日20时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华北、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北部以及贵州等地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山东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可达12℃以上;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江淮、黄淮、江南北部以及陕西北部、宁夏等地将伴有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江河湖面的风力有5~7级,阵风可达8~9级,东部海区有7~9级大风。19日凌晨,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河南中南部至苏皖沿淮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2017年11月16日20时至18日20时)

2017年11月16日20时至19日08时过程最低气温预报图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江南中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5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6日20时-17日20时)

17日20时至18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我国中东部大部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等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7日20时-18日20时)

18日20时至19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和中南部、华南等地有小雨,局地有中雨;我国中东部大部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等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8日20时-19日20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相关天气影响与关注:关注17-18日强冷空气给中东部地区带来的大风降温和新疆、东北等地的雨雪天气;关注黄淮江淮江南早晨低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关注南方地区阴雨天气及影响;我国东部海区海上大风天气。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