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后快递工作量翻番 快递小哥忙并快乐着

2017年11月17日10:02

来源:燕赵晚报

光华路上,快递堆满了便道。

快递小哥 忙并快乐着 “双十一”后快递工作量翻番 省会快递从业者与时间赛跑

“双十一”过后,全国的快递公司处于一片忙碌之中,省会街头,这几天你可以看见这样的风景:清晨7时,上班早高峰之前,光华路边,一辆货车正把大堆的快递包裹分类卸车。

记者从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了解到,平日就繁忙的快递员,在“双十一”后工作强度都增加了不止一倍。这几天,就连公司的行政人员都分配到各站点帮忙。除了增加人手,由于包裹极多,快递员们的派件时间也有所延长,这几天就算到了晚上也时常能看到快递员送货的身影。

采访中,一位快递小哥表示,平日里如果一天送100个包裹,而“双十一”后工作量都会翻番;为保证与收件人联系,快递员身上大都备两部手机或两块电池,可这几天每天手机或电池都会用到没电;中午,为了尽快将一个个包裹送到货主手中,快递员们的午餐都是草草吃个盒饭,一抹嘴便再次上路。

忙碌的快递哥。

大学生如今也是购买主力人群,在大学校园,等待领快递的学生排起了长队。一些菜鸟驿站,送达的包裹将屋子堆得满满的,平日晚上8点多关门,这几天经常半夜11点还挤满前来领快递的市民。

“‘双十一’时,卖家就告诉我不要急,因为发货量大,他们要分批次发货,有的要等三天后才能发货。”市民陈女士感慨道。而据顺丰快递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预计11月16日、17日两天是快递送货的高峰。“这几天,快递从业人员就像是在打仗,大家几乎是在与时间赛跑。”一位快递小哥说,虽然辛苦,但累得值,因为工作多,挣得辛苦钱同样不少。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