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伸援手救助伤者 的哥虽收罚单心里很坦然

2017年11月17日10:32

来源:云南网

路遇车祸伸援手4名伤者及时获救 的哥挨罚单心里很坦然

一辆电动车急促驶来,车上“塞”着的4个人里有2个小孩,其中一个还是3个月大的婴儿。“嘭”一声,电动车倒了,车上4人全部摔倒,头破血流。这一幕被的哥孙少文看见,他果断伸出援手,违法停车、违法调头,全力驶向医院……

孙少文老家在会泽,一年前成为昆明乾盛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的哥。

11月12日下午4时许,孙少文开车行驶到滇缅大道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车行驶到旁边,电动车突然摔倒,车上4人飞了出去。

“4个人都摔倒在地,两名女子手脚上都有血,两个孩子头上也血迹斑斑。”孙少文回忆,他赶紧将出租车靠边停下,虽然他知道在直行道上强行辗压实线靠边可能已构成交通违法。

“救人要紧!”孙少文说:“违法顶多被处罚,但在生命面前,一张罚单微不足道。”

“赶紧上我的车,我送你们去医院。”车辆停稳后,孙少文将4名伤者搀扶上车。为了把伤者尽快送到附近医院,他在明知这里禁止调头的情况下果断调头,开足马力驶向昆医附二院。得知4名伤者都没有大碍时,孙少文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

事发后,孙少文查询得知,这次逼不得已的违法调头,被监控视频拍个正着。

对于这张“意外”罚单,孙少文告诉记者,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他既然违法就应该接受处罚。这是一张特殊的罚单,对他来说有特别意义。“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举手之劳,在以后的的哥生涯中见到类似情形,我还会伸出援手。”

“感谢!”当天的骑车人杨女士说,当时她骑车带着朋友和朋友的女儿,车上还载着自己刚满3个月的儿子。骑到事发路段时,车速有点快,为了避让前方行人,导致电动车滑倒,幸亏有好心出租车司机帮助,她和孩子才得到及时救治。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杨春黎 王莉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