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漫评:东风吹来人心暖

2017年11月07日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只要我们坚定信仰,艰苦奋斗,崇尚实干,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爬起过坎,就一定能够完成新时代的伟大长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十九大报告东风吹来人心暖。总有许多的话语,激荡在心里,产生许许多多的感慨;总有许多的金句,引人思考,在心里产生深深的波澜;总有许多的愿景,让人充满向往,踏着前进的鼓点,迈向新的征程。

  图/石琪

  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漫评:十九大报告开篇明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沉淀着一个政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为谁出发。它蕴含着一个民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动力,珍重历史,洗礼思想,引领新时代的再出发。千帆竞渡,铸就行动,砥砺着中华民族接续前行,实行中国梦的伟大历史使命。

  图/石琪

  十九大报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漫评: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含满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十一届三中全会奏响了农村改革的乐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施,农民土地承包三十年不变。农民、农业、农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产力。农民生产积极性空前提高,农业向着商品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不仅解决了温饱,而且,大量的剩余劳动力进入城市,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如今第一轮土地承包到期,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句话: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期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无疑让农民朋友们吃了定心丸。肥沃的土地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迎来农村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正如收看十九大报告的农民朋友说:这句话真是及时雨,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心定的,根就定了,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创造富裕的新生活。

  图/石琪

  十九大报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漫评: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全国人民跨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面临各种艰难险阻,不可能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上一样有“雪山”“草地”,有“腊子口”。而且,越接近目标,面临的风险与困难越大,遇到的问题与矛盾越复杂。只要我们坚定信仰,艰苦奋斗,崇尚实干,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爬起过坎,就一定能够完成新时代的伟大长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石琪

  十九大报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漫评:十九大报告一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和企盼,为住房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路径、目标。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房地产将真正回归居住属性,表达了党和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坚定决心。

  图/石琪

  十九大报告: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漫评: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土地安全,守住耕地红线。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要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如甘泉,似喜雨,更是跳跃在田梗上的音符,奏响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篇章。(文/刘辉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