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草根”唱响央视舞台 曾获中国歌剧泰斗李光曦称赞

2017年11月17日15:40

来源:大河网

现场演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展现郑州市文化志愿者风采,完美演绎人间真情亲情深情。11月13日至15日,受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栏目组邀请,青年歌唱手、郑州市歌手大赛金奖得主张德亮晋京录制节目。“郑州草根”唱响国家级媒体,“郑州声音”响彻央视演播大厅。

  “有过多少不眠的夜晚,抬头就看见满天星辰,轻风吹拂着童年的梦,远处传来熟悉的歌声……”饱含深情、带着牵挂、宽厚明亮的歌声响彻舞台。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张德亮说:“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我常年参与郑州市组织的送文化到基层、到社区、到军营、到戒毒所活动,为那里的人群送去歌声,送去正能量。希望能用自己微弱的光温暖社会的每个角落。

表演现场

  近年来,在郑州文化馆、郑州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张德亮参与了“同心实践·送文化下乡”“军民鱼水情——郑州市庆祝建军90周年军民联欢会”“大爱中原•益路同行”“温暖郑州”郑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等志愿服务,用歌声为老百姓驱赶冬日寒冷,用欢乐为基层群众调佐好日子,用艺术帮助特殊群体恢复对生活的信心。

  2009年,他在河南卫视"明星在行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晚会"中以一首《当兵的人》荣获第一名,被中国歌剧泰斗李光曦赞为“真正的意大利美声唱法”;2016年6月,他参加CCTV3《黄金100秒》栏目挑战成功;同年7月,赴湖北卫视、黑龙江卫视参加《大王小王》和《开课了》节目录制,受邀担任特约嘉宾;同年9月,赴内蒙古卫视参加《马兰花开》节目录制,受邀特约嘉宾和特约歌手;2017郑州市第十四届歌手大赛决赛中,张德亮勇夺金奖……

张德亮

  他并没有沉浸在这一连串的荣誉,相反,他更加坚定地在艺术道路上求索、进步。“人活着为了什么?不能光为挣钱。我不认为自己是个‘家’,我是从黄河岸边走出又扎根郑州的一截儿‘藕根’——嚼之略甜,是为千家万户送欢乐的小人物。老百姓支持我,我咋能不感恩呢?树高千尺,不能忘根!

  草根藕根,根根相连。歌声戏声,声声感人。谈及此次活动,张德亮说,“感谢郑州文化馆、郑州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为大家献唱的机会,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光和热,为促进郑州市文化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补充力量。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