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是这样:擅长打《英雄联盟》的人往往智商较高

2017年11月17日11: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杂志《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ONE)》发表了一项令人惊讶的研究成果,即在《英雄联盟》(LOL)和《刀塔2》(DOTA 2)中,高超的操作技巧与高智商有关。

《英雄联盟》和《刀塔2》都是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MOBA),通常是由两个五人组成的团队进行战斗。在进行这两个游戏的操作时,玩家要和下围棋时一样,进行一些战略性思考。 来自约克大学的艾利克斯•韦德(Alex Wade)教授表示:“这两款游戏十分复杂,带有互动性,对玩家的智商颇具要求。我们的研究表明,玩家在这些游戏中的表现可以作为衡量智商的标准。过去已经有研究证明,有围棋天分的人往往在智商测试中得分很高。而现在,我们把这个问题扩展到此类热门游戏。” 在研究中,来自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比了玩家在《英雄联盟》中的表现与他们在纸笔智力测试中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大量玩家玩游戏时的数据。

结果发现,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PS)中,玩家通过他们所控制的人物的视角来进行操作,而这类操作与智商并无联系。 对此,该研究的第一作者、约克大学的博士生阿萨纳西奥斯•科基纳基(Athanasios Kokkinakis)表示:“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游戏里,速度和目标精度是重中之重;而MOBA游戏更依赖于记忆,以及在考虑多种因素时做出战略决策的能力。” (实习编译:赵俊宇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