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挥手哥”花式违法 高速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向监控招手

2017年11月17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新栏目《一句话说新闻》已推出啦!我写新闻,您当主播,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主播。如果您对我们的新闻感兴趣,或者有什么好线索、想法、创意,欢迎录制小视频。一句话的事儿,说出您的想法,联系我们吧:电话0371-65795938 视频可E-Mail至2715094627@qq.com或1561320145@qq.com。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面包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司机还抬头冲监控探头挥手微笑,民警一查,该车不仅逾期未审验还存在其它违法。11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洛阳市高速交警获悉,该司机被处以800元罚款同时记16分的处罚。

2(1)

视频监控捕捉到的画面

  11月1日,一辆牌号为豫CB80**的面包车在宁洛高速洛阳段749公里处的应急车道上缓慢行驶,司机还抬头冲监控探头挥手微笑。民警经调查发现,该车辆逾期未审验,除了在高速上有交通违法行为,在孟津县还有交通违法记录。

  洛阳高速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向孟津县交警大队发出协查通报。孟津县交警大队通知司机祝某到交警队进行违法处理。

  祝某称其驾驶的面包车车况较差,11月1日在宁洛高速上行驶中由于担心在快车道上出事故,便把车开到了应急车道上。后来,面包车因水箱温度过高在高速上“罢工”,祝某和朋友修了半天才修好。再次上路后恰遇监控探头,祝某一时难掩内心喜悦,便朝监控探头笑着挥了挥手……经查,祝某11月1日、11月2日连续两次在该段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并且驾驶人在行车时不系安全带。

  目前,孟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暂扣该车辆,并依法对祝某在辖区的交通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同时,祝某还将受到洛阳高速交警大队对其两次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驶人行车时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做出的800元罚款、记16分的处罚。(线索提供:杨军政)

  相关推荐

   · 河南向交通不文明行为“开战” 专项治理行人闯红灯等行为

   · 文明交通大家评:不滥用远光灯 为他人也为自己

   · 您认为哪些不文明交通行为是交通陋习,请发表您的意见.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