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5岁女孩上舞蹈课时摔倒不幸截瘫 舞蹈学院被判赔偿74万

2017年11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新栏目《一句话说新闻》已推出啦!我写新闻,您当主播,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主播。如果您对我们的新闻感兴趣,或者有什么好线索、想法、创意,欢迎录制小视频。一句话的事儿,说出您的想法,联系我们吧:电话0371-65795938 视频可E-Mail至2715094627@qq.com或1561320145@qq.com。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岁女童小嫣在舞蹈学院学舞时,因贴墙下腰时摔倒造成双腿失去直觉,经医院诊断为脊髓损伤,双下肢截瘫。新密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该舞蹈学校赔偿小嫣医疗等各项费用共计74万余元。但判决后,舞蹈学院迟迟不愿履行赔偿义务。11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新密市法院了解到本案的最新进展,舞蹈学院最终表态将履行义务,更好的消息是小嫣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小嫣以及她的父母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5岁,正是一个孩子无忧无虑、健康成长、享受美好童年的年龄。可是对小嫣来说,5岁那年的一节舞蹈课却彻底改变了她的生命轨迹。

  2014年,5岁的小嫣被父母送到新密市某舞蹈培训学校。她的父母希望自己的掌上明珠能在这里学习舞蹈,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可就在不久后的一节舞蹈课上,小嫣在贴墙下腰时摔倒,双腿失去知觉。后经医院诊断为脊髓损伤,双下肢截瘫。

  小嫣在医院接受治疗及康复理疗近十个月后,因资金困难且伤情并无好转,无奈出院回家休养。后小嫣的伤情经司法鉴定为二级伤残,护理依赖程度为完全护理依赖(一级)。

  在小嫣治疗期间,舞蹈学校负责人仅垫付了10万元,之后就不再露面。为了给女儿治病,这个本来就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更令小嫣父母头疼的是,小嫣下肢截瘫,需要截瘫矫形器辅助行动。但是即使是定配国产最普通的矫形器,5岁的小嫣在成年前每两年需更换一次,成年后每四年需更换一次,每次都需要3万元,这也将是一笔天文数字。

  无奈之下,小嫣的父母将该舞蹈学校告上法庭。新密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该舞蹈学校赔偿小嫣医疗等各项费用共计74万余元。后舞蹈学校并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小嫣父母申请强制执行。

  新密法院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对小女孩小嫣的不幸遭遇非常同情,立即展开行动,为小嫣讨回公道。但是,很快法官就发现该案执行难度很大,因为本案的执行标的比较大,有74万余元。但是经实地调查发现,该舞蹈学校位于乡村地区,且办学规模不大。而法官经多方反复查询确认后,心里更是凉了半截,经查该学校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一时之间,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

  但是,想到那个还在病床上躺着的小女孩,想到这些钱将是她未来康复和成长的最后希望,执行法官并未就此放弃。多次联系该学校负责人努力劝解,反复做其思想工作,让其将心比心,唤醒其良知。此外法官还通过各种途径,与该学校其他合伙出资人取得联系,向他们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着重强调,法院将把该学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各种传播平台向社会公开曝光,还会依法查封其办学设施,引导其认识到这些强制措施会对该校以后招生办学产生严重的不利后果,以此来突破他们的心理防线,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经过法官坚持不懈努力,该学校负责人和合伙人终于同意履行义务,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了和解协议,该舞蹈学校负责人现场将部分执行款交给小嫣的父母。此后,还有一个更大的好消息传来,又经过一段时期的康复治疗后,小女孩小嫣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小嫣以及她的父母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线索提供:秦世璞)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