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道主流媒体亮点多 大河网荣获最具传播力媒体称号

2017年11月17日21:04

来源:大河网

《十九大报道主流媒体传播力榜单》发布现场

  大河网讯 11月17日,2017中国全媒体新生态高端论坛在江苏盐城举行。

  作为中国全媒体层次高、权威性强的专业论坛,本届论坛的主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规律、凝聚共识、创新发展、担当使命,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门户网站,以及全国省级地方新闻网站总编辑等逾百名嘉宾在盐城欢聚一堂,共议媒体发展新生态。

  此次论坛上发布了《十九大报道主流媒体传播力榜单》,其中,南方网、四川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甘肃网、西部网、大众网、大河网、广西新闻网、华龙网(排名不分先后)获得“最具传播力媒体”称号。

  本次传播力榜单由内容大数据公司凡闻科技提供了全网基础监测数据,观媒研究院结合各大媒体报道期间推出的策划、专栏、专题、特稿进行了权重配比,最终推出相关榜单。其中,最具影响力、最具传播力侧重数据表现,最具创新力、最具引导力侧重策划能力。

1

大河网荣获最具传播力媒体称号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大河网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平台作用,大胆创新,认真策划,确立用新思路、新方法,推出多款冒着热气、互动特色明显的融媒产品,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并形成热潮。

  打造全线飘红的“网中网”格局,形成宣传十九大声音的重要阵地

  聚焦盛会,传递党的声音。10月16日上午,大河网党代会大型专题上线,并在网站首页形成巨幅铺屏广告。这是继《喜迎十九大》、《牢记嘱托出彩中原》、《映出一亿人期盼感知大中原热度》、《十九大时光》之后,大河网推出的关于党代会的第五个专题。该专题与大河网首页新闻区块相连互动,相映成趣,成为整个十九大期间,第一时间呈现大会声音的重要阵地,“网中网”的特殊形式,使首页成为集纳新闻、评论、图片、视频等各种表现形式的平台,极具视觉冲击力,吸引了众多网民的点击关注。

  为了展现河南报业、广电在十九大宣传中勠力同心、联袂发声,大河网推出大型专题《映出一亿人期盼,感知大中原热度》,近百款燃爆网络的全媒作品精彩呈现,吹响了河南媒体共同吹响迎接党的十九大报道的集结号。通过平台的集纳呈现,表达了面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河南人如何用言行表达期待,如何在中原大地燃起期盼的熊熊火焰。

  小切口,大主题,策划推出多款网络“爆品”

  大河网十九大报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理念,在十九大时光栏目推出原创微视频《给青年的一封信》、“共享有我”聚焦美丽乡村、“创新有我”聚焦城市年轻人的大梦想、“绿色有我”聚焦生态文明等系列策划报道,通过小切口,以海报、短视频、H5等多多媒体手段呈现,推出一系列的融媒体产品。

  “十九大时光”原创微视频《给青年人的“一封信”》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特意对广大青年殷殷寄语。这段寄语,是党对青年人的希望,也是党“寄”给全体青年人的“一封信”。

  作为集团十九大新闻产品的“爆款”,该视频一经刊发,迅速引燃网络,在微信朋友圈“霸屏”。它重新点燃了广大青年为祖国、为自己打call的热情。有网友直呼:珍惜光阴,奋斗吧,青年!

  在中宣部召开的最后一次十九大新闻协调会上,新闻局领导特别表扬指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策划推出的《给青年人的“一封信”》等融媒体作品,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年群体中产生强烈反响。

  开门办网,增加互动特色,吸引网友广泛参与

  会议期间,大河网分别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北方网合作,推出新媒体产品。会议期间,由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本政经工作室出品,联合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全国50家客户端,在全国党媒公共平台联合推广“穿越中共党史”H5正式上线。此外,大河网联合“津云”中央厨房以及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等全国30家省市新闻网站、客户端及英国侨报、布拉格时报等7家海外华文媒体,共同推出特别互动策划《我为中国加油》!同时,大河网与省政府公开办联合,通过河南省政务客户端推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奖答题活动,网友参与踊跃。(安艳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