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 千鸟至 睢县北湖天鹅飞

2017年11月18日05: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徐泽源蒋晓华文图

  本报商丘讯最近,商丘网民的朋友圈被天鹅在睢县北湖嬉戏的照片刷了屏。不知何时,这些美丽的白天鹅悄悄地来到睢县,吸引了周边市民纷纷来到睢县北湖驻足,只为一睹这些“白精灵”的芳容。

  11月16日,睢县的天气暖阳高照,记者来到睢县北湖,看到有市民拿着手机对着湖中的天鹅不停地拍照,只见在湖中心有几只白色天鹅翩翩起舞,时而水中嬉戏,时而展翅高飞(如图)。

  睢县良好的自然环境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天鹅、白鹭、灰鹤、野鸭等珍稀鸟类光临,位于北湖南侧的几个鸟岛,每天都有上千只各类鸟儿在此繁衍生息。

  据介绍,随着凤凰湖、甘菊湖、恒山湖湿地公园等生态工程的不断推进,睢县的绿化覆盖率达41%,成功创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长寿之乡”,先后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睢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一。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