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1月18日

2017年11月18日06:30

来源:大河网

  【要闻】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同意共同规划好中巴关系发展蓝图

1121974057_15109266698061n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

  【河南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公布!看看河南都有谁上榜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相关决定,表彰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在这份表彰中,河南有2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张全收,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的王锋

  河南出台意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

  11月17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消息,省委办公厅联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加快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职称制度。

  河南下周雨少风多天气更冷 下周末又将大幅度降温

河南下周雨少风多天气更冷

  下周便迎来小雪节气,河南的天气没有回暖的趋势,在冬日的列车上越走越远。下周末,又一股强冷空气来袭,将给我省再带来一次大幅度的降温。下周我河南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周末前后我省偏南部地区有弱降水。根据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河南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进口增速半年来首次由负转正

  11月17日,据郑州海关统计,前10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652.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5%。其中,出口2177.9亿元,增长3%;进口1474.6亿元,下降0.5%;10月当月进出口485.4亿元,下降18.6%。其中,出口272亿元,下降30.8%;进口213.4亿元,增长4.8%,进口增速自5月份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全国首批 郑州新能源汽车20日起将用上专用号牌 这份申领攻略请收好

  11月20日起,在郑州,新能源汽车上牌照将使用专属号牌。今年12月底前,安阳、焦作、商丘、南阳启用专用号牌;2018年6月底前,全省所有城市全部启用。

  街采 | 郑州万辆共享单车堆积成废墟 听听市民怎么说

IMG_20171117_150744

  近日,省会媒体连续报道了郑州数万辆单车堆积如山的事件,引社会各界强烈关注。11月17日,大河网记者走上街头,采访郑州市民对“万辆共享单车堆积成废墟”的看法。

  郑州城管打出“温情牌” 今后“轻微违法行为”将不予罚款

  以前,施工围挡设置不合规,最高将面临5000元行政处罚。而今后,若类似的违规行为被界定为“轻微违法行为”时,将不予罚款,由郑州城市管理监管部门来指导督促行为人改正。昨天上午,一家正在装修的饭店,因其施工围挡设置不规范,依照最新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接受了城管的“温情执法”。

       洛阳“挥手哥”花式违法 高速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向监控招手

2(1)

  面包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司机还抬头冲监控探头挥手微笑,民警一查,该车辆不仅逾期未审验还存在其它违法。11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洛阳市高速交警获悉,该司机被处以800元罚款同时记16分的处罚。

  【国内社会】

  寒潮蓝色预警来了!这9省区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20时至19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低气温或平均气温将下降6~8℃,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西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可达12℃以上;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江河湖面的风力有5~7级,阵风可达8~9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19日凌晨,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河南中南部至苏皖沿淮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前三季度你花了多少钱?这些省份人均消费超两万

  31省区市2017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公布,上海居民花钱最多,前三季度人均消费支出为29440.77元。上海、北京、天津人均消费支出超过2万元。那么,前三季度你花了多少钱?存下钱了吗?

  国家卫计委:全力救治湖南桃江结核病感染学生

  今年8月,湖南省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生一起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截至16日,共发现29例肺结核确诊病例和5例疑似病例。国家卫生计生委17日表示,对湖南省桃江第四中学结核病聚集性疫情高度重视,已责成当地核实情况,及时公开发布准确信息,全力以赴治疗患病学生。

  前10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10城公布:河北占六成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发布了2017年10月和1-10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

  哪些世界著名大学能帮你找到工作? 北大排第14

  英国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是最受尊敬的全球大学排名来源之一,该杂志16日公布了一份毕业生就业能力最强的学校排行榜,这一排行榜使用的是法国人力资源公司新兴人力资源公司设计的一个调查。2017年全球就业能力最强的前25所学校,北京大学排在第14位。

  【国际新闻】

  阿根廷一潜艇15日失联 上面载有37名船员

  根据阿根廷海军方面的消息,一艘名为“圣胡安号”的潜艇从当地时间15日开始失去联系,目前仍未找到。该潜艇负责在马德林港自由贸易区进行巡逻活动。失联的原因是潜艇后部电池库故障导致供电系统出现异常。

  沙特否认软禁黎巴嫩总理 黎总理将赴法国访问

  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当地时间16日表示,外界关于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被沙特软禁的传言不实,并称哈里里是自愿逗留在沙特,他的行动完全自由。

  日媒称日美同盟不对等:美国总是吩咐日本买其武器

  日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美首脑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对安倍晋三首相表示,希望日本更多购买美国的军事装备。但是,如果顺从地接受美国的要求,那就是把美国的军需产业利益置于日本的安保必要性之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