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电动大卡车来了 理论续航可达800公里

2017年11月18日09:32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特斯拉汽车公司CEO马斯克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特斯拉半挂卡车,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亲自驾驶这辆卡车驶入洛杉矶附近的一个机场机库,这里聚集的都是特斯拉的车主和潜在的电动卡车客户。马斯克表示,在满负荷的情况下,这款电动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的的理论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约合800公里),是普通柴油卡车的一半。在不载货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只用5秒,满载情况下为20秒。


与普通卡车不同,这辆电动卡车的驾驶座在正中,两侧各有一个触摸屏面板。这款卡车配备了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让车辆保持在车道内而不发生偏移,根据指令改变车道,并且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从一条高速公路转到另一条高速公路。此外,每辆卡车都安装有车载网络,可直接连接到车队管理系统,以允许路径规划和远程监管。


包括高盛集团、瑞银集团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预测,随着电动汽车销量在未来10年大幅增长,对镍等电池金属的需求将激增。如果运输公司开始用电动卡车取代现有的柴油车,镍等贵金属的使用量可能会更高。


卡车行业转向电驱动,对于向汽柴油驱动车辆提供原材料的矿商来说将是个坏消息,因为这些原材料是针对由化石燃料驱动的传统汽车。据荷兰合作银行称,到2040年,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攀升,用于汽油发动机的钯金需求可能会下降90%。


尽管如此,特斯拉已经面临质疑,它是否有能力实现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如果全电动大型卡车被证明是成功的,产量所要面临的挑战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