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1月20日

2017年11月20日05:02

来源:大河网

timg (2)

  【重点推荐】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王锋妻子特写:总书记关怀暖人心

  “真没想到,作为王锋的爱人,我能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并和总书记握手。这是党和人民对王锋的最高肯定和褒奖!”11月19日,记者在电话采访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锋的妻子潘品时,她激动地告诉记者。

  与文明同行—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三天前,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河南6个市县新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捧回”74个全国文明村镇、77个全国文明单位,2人荣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附:河南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河南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河南省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  

  河南省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

  【河南要闻】

  郑州铁路局等全国18个铁路局全部改制为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11月15日,郑州铁路局与其余17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19日正式挂牌,这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为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河南省发改委下放22项省级经济社会权限 支持自贸试验区“提档升级”

  据了解,此次下放的省级经济社会权限共有22项,分别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1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经营者拒绝按照规定提供监督检查所需资料或者提供虚假资料的处罚、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处罚等8项省级行政处罚事项,涉税财物价格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总投资在5000万元及以上的内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初审、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初审、境内外资银行外债借款规模审核等13项省级职权事项。

  “1+5”重大改革专项方案出台 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

  随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试行办法》,以及“1+5”专项方案的出台,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

  河南省公证体制改革提前完成 73家公证机构“脱官帽”

  11月17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全省73家行政体制公证机构已全部改为事业体制。这意味着,我省公证体制改革提前完成,比司法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1个多月。

  前10月河南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增长355.7%

  “双十一”过后,当你忙着签收快递的时候,也有许多外国人正翘首以盼等着接收从中国河南发出的货物。11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跨境电商验放出口商品清单327.6万票,同比增长34.8%,货品价值同比增长355.7%。

  今年河南省麦播基本结束,苗情喜人!

  作为农业大省,我省的麦播工作备受关注,尤其是在今年秋季连续降雨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下。

  河南省重点建设14家“国字号”红色景区 看看都是谁?

  11月1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明确提出重点支持我省14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和服务水平。

  河南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 创新创造也将成职称评价“加分项”

  11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民生社会】

  河南多地普降初雪 今天再次转晴周三冷空气又来到

  昨日上午,我省包括三门峡、洛阳、商丘等多个地市,人们的朋友圈里都不约而同地通报着初雪的消息。周三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了,和去年小雪节气降下一场大雪不同的是,今年我省的初雪将到访日程前移了几日,给很多人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郑州会展经济再上新台阶 竞争力名列前茅

  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会展行业合作委员会在郑州成立,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上郑州位居第二……众多利好消息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郑州迎来了会展业发展“黄金期”。

  郑州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开始发放 每人可享480元取暖补贴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获悉,本月起,本年度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将开始发放,郑州市31.4万余退休职工在采暖季每人可享480元取暖补贴。

  外卖好订,发票难开 税务部门:外卖商家若拒开发票可举报

  手指一点,美食即达,如今餐饮外卖APP为消费者提供了诸多便利,逐渐走俏。近日,却有几名读者反映称,外卖订餐容易,想拿到发票却很难。

  郑州市民230万购买司法拍卖房要交46万个税 引发热议

  今年7月,杨女士以起拍价230万元,拍下一套210.44㎡位于郑汴路附近的司法拍卖房。本以为是捡了个便宜,没想到也带来了麻烦:需缴纳46万元的个税。

  快件破损或丢了咋办 听听专业人士的支招

  近日,一位女士通过某快递公司邮寄燕窝,燕窝发生破损,该女士索赔20万元的事件引起网络热议。

  全国首款智能办税机器人进入河南 人工智能还会抢谁的饭碗

  据介绍,这款叫做“税宝宝”的智能办税机器人,整机除使用德国智能机芯片,其他均使用了我国自主部件。

  70岁母亲十几年如一日推女儿做透析 “零换乘”温暖母女

  两年来,抬轮椅,送加餐,郑州公交一公司车长王宁常常照顾一位尿毒症患者坐车,前一段时间,又把刚拿到手的1万元奖金捐给了她,“虽然这些钱杯水车薪,但是对于她来说却是生命的维持,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她去死。

  “南召马帮”服务众多现代化工程 骡马驮货奔忙在深山

  这是一支在现代化器械时代用原始方式运送货物的队伍,但却是极端环境下工程建设不可缺少的特殊“作战部队”;

  【国内新闻】

  中央调剂制度明年实行:养老金全国统筹迈出破冰一步

  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突破2.3亿,占总人口比重的16.7%,其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突破1.5亿,占总人口比重达到10.8%。

  70城最新房价出炉 北广深新房价格都下跌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总体来看,70个城市的房价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此前领涨的三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也连续数月出现回落。

  共享单车市场“黄橙”争霸? 行业清场效应凸显

  小蓝单车成为近期倒闭的共享单车企业中“最大牌”的一个。而这一曾被市场称作是第三大共享单车品牌企业的倒下,对整个共享单车市场来说无疑具有着强烈的象征意义。

  官方版“致癌物”清单发布 咸鱼可能致癌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了官方版的“致癌物”完整清单,为大家提供指导和对照。此次致癌物清单总共分为一至四类。除了近期热议的马兜铃酸,中国的咸鱼又一次出现在一类致癌物清单里。

  过虑还是迫不得已?80后家长的教育焦虑是否过了头

  “你每次学到的知识,都是保护孩子远离风险的盔甲”、“当孩子不能完整表达时,父母应该站出来,阻止旁人对孩子的戏弄行为”、“祖孙三代滚下扶梯,只因做了这件事,带娃出行一定要注意”……

  【国际新闻】

  穆加贝发电视讲话 未宣布辞去津巴布韦总统职务

  据津巴布韦国营电视台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于当地时间19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穆加贝并未宣布辞去津巴布韦总统职务。

  美军第7舰队军舰再撞船:已是该部年内第5起撞船事故

  在经历了一连串撞船事件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撞船魔咒”似乎还未解除。当地时间周六(18日),美军第七舰队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在日本相模湾进行演习期间,被一艘日本商用拖船撞击。

  柬埔寨首相洪森回应美国停止援助选举:不会低头

  柬埔寨首相洪森19日在金边会见柬工人和厂方管理层代表时,公开回应美国停止对柬选举提供援助,表示柬埔寨不会为获取援助而向美国低头。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