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河南多条高速因雾管制 郑州周边受影响 

2017年11月20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冷空气撤离却带来大雾,11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受大雾影响,截至7时40分,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路段仍实施管制,同时开封境内高速七座以上客车禁上。

  高速路上大雾茫茫

  据悉,因雾管制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新郑-安阳豫冀省界站,连霍高速郑州沟赵-开封,二广高速寄料-下汤西,郑民高速郑庵-姚家寨,长济高速获嘉-延津,永登高速禹州北-许昌西,郑焦晋高速平原新区东,商登高速新村站,南林高速安阳东-内黄,郑州机场高速、郑尧高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全线。

  同时开封境内高速七座以上客车禁上.连霍高速三门峡段800公里北半幅一货车侧翻,在780公里管制东向西车辆,渑池-观音堂向西禁上,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全省高速有44处团雾多发路段

  据悉,目前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共有44处,分布在13条高速公路上,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大雾和团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慌乱,同时减速慢行,以防发生追尾事故。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如果在雾天行车时遇到事故或者故障,切记一定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因后方车辆刹车碰撞造成二次事故;驾乘人员一定要及时撤离现场,拨打报警电话0371-68208110等待救援。

  高速交警总结出四条经验:

  1.打开示廓灯、应急灯、防雾灯、近光灯(注意不可开远光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通过看清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

  2.能见度较低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3.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高速路上切记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

  4.团雾多出现在山区河道低洼路段,在进入雾区后,可使用鸣笛方式示意,提醒其他车辆、行人注意。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