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打造爆款游戏 3款轻游戏入围全球下载Top10

2017年11月20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近日,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了2017年Q3手游报告。根据报告,全球手游市场呈持续增长态势,第三季度全球手游综合下载量突破91亿次,同比增长13%。在App Store全球手游下载排行榜中,猎豹移动狂揽三个席位,其中《钢琴块2》表现最为突出,《跳舞的线》及《滚动的天空》同样成绩不俗。猎豹移动游戏业务快速突破,全面打造爆款精品游戏。

不难发现,猎豹移动开发的《别踩白块儿2》(现已改名为《钢琴块2》),成功打入全球综合下载量Top榜单,排名第九位;在App Store榜单上,猎豹移动的其他作品,如《跳舞的线》及《滚动的天空》也相继入榜,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七。

值得一提的是,《钢琴块2》、《跳舞的线》、《滚动的天空》上半年在日本免费榜也都有不错的表现,《钢琴块2》iOS &Google Play平均排名在TOP30内,其他两款游戏也都在TOP100内,在日本本土游戏高压之下,猎豹移动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钢琴块 2》是 2015 年猎豹移动推出的第一个爆款产品,作为目前国内发行商在全球做的最好的一款休闲游戏,登顶 146 个市场的 App Store 手游免费榜,特别是全世界最难打榜的三个国家——美国、日本、韩国,都曾达到总榜第 1。在美国上半年中,《钢琴块 2》iOS & Google Play 平均排名在 TOP20 以内,迄今为止,该游戏在全球已拥有 9 亿用户。其创作和发展之路,为当下国内手游厂商的出海战略,提供了非常积极良好的观察和思考视角。

节奏类游戏《跳舞的线》是猎豹2016年末推出的游戏,在韩国、日本、美国、新加坡、台湾等地区App Store基本都维持在免费榜TOP10之内,并长期保持在音乐类应用免费榜TOP1,据调查,该游戏用户除了主要集中在国内(占比约37%)之外,最大的市场就是美国(占比20%)。

《滚动的天空》是美国上半年免费榜TOP10中唯一上榜的中国游戏,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商均为猎豹移动。这款用手指控制小球的3D休闲跑酷游戏,自去年年初上线以来,凭借其创新玩法获得全球各国用户认可,在142个市场App Store手游免费榜进入TOP10,119个国家的榜单进入TOP5,过去半年在美国、芬兰和沙特表现最好。目前,《滚动的天空》全球累计安装量突破2.4亿。

可见,猎豹的轻游戏业务在全球市场表现十分亮眼。其产品能顺利打入海外市场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国内产品整体品质的逐步提升,部分产品达到国际水准且差异化明显,另一方面在于国内团队推广、运营经验的越发丰富。

猎豹移动CEO傅盛也表示,在做完第一波工具以后,猎豹从轻游戏进入了游戏市场,从轻游戏入手建立了自己游戏矩阵。目前猎豹移动游戏的总下载超过11亿次,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个亿。公司同芬兰、波兰很多工作室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明年将会发布一些玩法更深度的游戏。游戏业务可能是明年猎豹的又一个机会点。

另外,猎豹移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发布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