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宣讲团来陕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0日15:3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20日上午来到陕西省公安厅,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为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就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宣讲。陕西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离退休干部和民警、辅警代表在陕西省公安厅主会场聆听了宣讲,各市、县公安机关分别设立分会场听取宣讲。

据了解,此次赴陕进行宣讲的是公安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五分团,团长为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牟玉昌,成员包括公安边防高等专科学校政法教研室主任刘劲松,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及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满洲里边检站空港分站站长杨春燕。宣讲的主要内容为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旨在帮助广大民警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定位,精心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要以落实此次宣讲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对标对表,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特别是针对年终岁尾各类案件和事故多发的规律特点,始终绷紧保安全、保稳定这根弦,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与此同时,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在陕期间,宣讲团还赴渭南与基层民警、公安现役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