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厉害了!郑州惠济区千年古桥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7年11月20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郑州市惠济区的惠济村,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村庄里,有着一处隋唐大运河的世界文化遗产点,这就是惠济桥。11月20日,大河网记者实地探访这座已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桥梁。

  惠济桥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惠济桥村中部偏东北。它是隋唐大运河上的一座历史悠久、造型优美、结构合理、具有重要艺术价值与科技价值的三孔拱券石桥。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惠济桥始建于隋唐,延续至宋元,明代重修。且有重修惠济桥龙岩寺碑记为证。碑文载"国朝初,我荥泽惠济桥艮维旧有寺一区,枕峙河浒,扁曰龙岩,相传古刹也。"

  河南是大运河申遗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分布的大运河遗产主要是隋唐大运河通济渠北段和永济渠南段,涉及洛阳、郑州、开封、商丘、焦作、新乡、鹤壁、安阳等8个省辖市。2014年,惠济桥作为通济渠郑州段的一部分,成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贾志昊 张卜凡)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