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进基层】裴春亮:结合自身经历 宣讲直击心灵

2017年11月20日23:13

来源:大河网

1

 11月20日,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参加该校崇德书院总党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虎成 摄

  河南日报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11月20日上午,听说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裴春亮要来宣讲十九大精神,位于新乡平原示范区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大学生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期盼与这位头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最美村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等众多光环,在他们眼中颇具传奇色彩的党代表零距离交流。

  在报告开始之前,裴春亮特意参加了该校崇德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15名学生党员进行“走心”互动。

  “大学生回农村创业有前途吗?”听到护理学专业学生王可可的问题,裴春亮不由激动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振兴?我认为需要关注‘三个新’:一是‘新思维’,二是‘新技术’,三是‘新农民’。”裴春亮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吸引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回乡创业,扎根农村,建设家乡。大学生有想法、有技术、有魄力,回乡创业肯定前途光明。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发问,裴春亮讲得也越来越有劲。最后,在裴春亮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下,同学们庄严的宣誓显得自信而坚定。

  在随后的宣讲中,裴春亮以《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从自己儿时父亲去世买不起棺材,到响应党的政策成功创业,再到带领全村乡亲发家致富,裴春亮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裴春亮还扳着手指算了一笔账,令同学们振奋不已:“现在的你们大都是20岁左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25岁;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4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将有幸全过程参与!”

  “裴春亮代表的宣讲很接地气,直击青年人的心灵。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生动、深刻、具体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2016级检验专业学生赵梦丹说出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