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 人民大学夺冠

2017年11月21日11:32

来源:环球网

11月20日,数据分析领域SAS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圆满结束,其中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代表队斩获冠军殊荣,该代表队全部由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组成。

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先生为颁奖仪式致辞

SAS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学生们去探索全球数据领域的最前沿模型和技术,引领中国的青年数据人才在该领域与国际接轨。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表示,“举办这项赛事一方面是为了通过比赛,让学生们可以利用数据挖掘工具去解决企业实际的业务问题,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学生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际应用产生关联,为企业培养挖掘更多的未来数据科学家;另一方面,我们也把这项赛事看成是SAS公司长期秉承的企业社会责任,通过SAS的努力,让数据科学可以发挥出积极的社会效应,促进整个分析经济生态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

此项以“高校数据分析人才”为核心的非盈利性赛事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大赛将赛点扩展到全国31个省级赛区,共汇聚国内各省市1036支参赛队伍,覆盖到的地域、参赛规模和人数都刷新了往届记录,全国综合排名前三十名的高校百分之百报名参赛。

据悉,2017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由SAS中国主办,深圳索信达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思创伟达、玖数软件和迪奥科技协办,中科聚信、华普亿方支持举办,数学中国提供网络媒体支持。大赛旨在为中国高校的数据分析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平台,激励他们继续以热情来探索数据分析领域,为成为未来的数据科学家做准备。

全体决赛选手大合影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