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双十一后 郑州快递员吐露心声:累并快乐着

2017年11月2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引爆全民剁手的“双11狂欢节”虽然已经过去十余天了,但快递员的配送工作还一直在紧张的进行着,丝毫没有停歇。近日,大河网记者走访了郑州各个小区、高校、以及快递网点附近,向快递员了解“双11”过后的快递派送情况。

  通过采访,多家快递企业的快递员纷纷向记者表示,双十一期间的快递量明显上涨,派送的快递较平日相比,多出了约3到4倍。“拿我现在负责的这个小区来说,光这一个小区最多的一天快递就有六百多件”,郑东新区某小区的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

  时间紧,任务重。由于当天运送到的快递必须当天派送,所以每个快递员基本都早上五六点起床上班,开始了一天的分拣、装货、派送,一直忙到晚上十点以后。而他们的一日三餐也只能草草解决,“当天派送完快递后,再晚也要到仓库交货,仓库每天像打仗一样”,某快递中转站的一位负责人说。

  快递员告诉记者,其实对于连轴转的快递派送工作,他们并不怕累,也不怕辛苦。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快件的丢失和客户的不理解。虽然客户和快递员之间矛盾时有发生,但是大多数的快递员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都能够理解快递员的辛苦,对于他们的付出的劳动也表示十分感谢。(刘晓明 张阿蒙 李文婷)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