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非公有制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在郑举行

2017年11月22日11:44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非公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全省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11月22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全省非公有制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在郑开班。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省级示范培训班。来自各地组织、宣传、网信系统,省发改委、工信委等省直部门,及各地非公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相关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内容,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对互联网领域党建形势政策与因应策略、网络空间安全、党建理论与实务及党建先进典型现场教学等内容进行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在互联网领域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党建意识到位、工作进度到位、培训效果到位。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市县两级互联网党建工作机构建设,确保2017年年底18个省辖市全部建成,明年上半年县一级全部推进到位;要以商业网站和规模以上非公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为重点,抓好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覆盖;要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推动党建带团建,带动群众工作一起发展;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创新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积极构建与互联网企业和青年员工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方式、话语体系和活动载体形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要强化部门、政策、进度统筹,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打造一批非公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要加强先进典型、先进案例的全媒体传播,在全省上下形成非公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热潮。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