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赵素萍: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017年11月22日21:23

来源:大河网

DSC_3496

  赵素萍一行到陵阳镇柳林村观摩。

  大河网讯 (记者 朱丽文 实习生 谭敏)11月22日,河南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林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对下阶段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素萍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并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DSC_3441

  姚村镇史家河村的村民在进行文艺表演。

  赵素萍对下阶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继续深化移风易俗,不断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着力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高农村文明程度,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DSC_3620

  城郊乡庙荒村的孩子们在练习剪纸。

  会前,赵素萍实地考察了林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在城郊乡庙荒村,记者看到人工天河红旗渠穿村而过,统一粉刷的农家小院既保留太行山村落原始韵味,又不乏新农村时尚感,崭新的柏油马路宽阔又干净。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文化墙,集健身、休闲、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广场,现代化的给排水管网、共享公共卫生间、共享书屋、停车位、绿化、道路,一应俱全。该村村歌队的靳大爷告诉记者:“乡里专门邀请了市文化馆的老师来教我们唱歌,每周一次,从不间断,广场舞什么的,对我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自从加入了村歌队,身体和精气神儿都变好了,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会上,林州市、柘城县、卢氏县、西峡县二郎坪镇和项城市秣陵镇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