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1月23日

2017年11月23日04:18

来源:大河网

1

  【河南时政】

  谢伏瞻寄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1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河南师范大学报告厅,以“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种养业食品业建筑业转型发展

  11月22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种养业、食品业、建筑业转型发展;听取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会议精神汇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河南要闻】

  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郑州航空港跨境出口业务突破千万单

  1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讯:截至11月21日,该区已完成跨境出口业务1002.71万单,货值4.656亿元,单量及货值双双创历史新高,且跨境电商出口货值首次超过进口货值,走在全国13个跨境综试区前列。

  河南进出口突破3600亿元 进出口排名均为中部第一

  今年1-10月,全省货物进出口3652.5亿元,其中出口2177.9亿元,进口1474.6亿元。进出口、出口在中部地区排名均为第1位。

  郑万高铁万吨T构桥在郑成功对接   万吨T形桥梁 空中“大挪移”

  11月22日凌晨,郑州市南曹乡,全国首座万吨级高铁跨高铁T形曲线桥在京广高铁线上方30多米处完成50度转体,实现与郑万铁路对接。

  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公布   入围门槛升至19.45亿元

  11月22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企业入围门槛、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指标与2016年相比大幅度提升。

  河南省全国特色小镇总数达15个 如何走出特色之路

  2017年8月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河南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至此,河南省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5个。

  河南已建成村级光伏小电站4500个 覆盖贫困户近11万户

  记者11月22日从省扶贫办获悉,我省把村级光伏小电站建设作为光伏扶贫的重点强力推进,确保将光伏扶贫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良心工程”。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公示 河南3家企业和3个项目入选

  11月21日,商务部公示了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初步认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295家企业和108个项目为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我省有3家企业和3个项目入选。

  揭开“超级细菌”耐药的秘密 河南高校研究团队成果登上世界权威医学期刊

  11月22日,记者从河南农业大学获悉,世界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在线刊发了该校杜向党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碳青霉烯耐药高致病性肺炎克雷伯氏菌的出现》。

  绿色增塑剂破解“白色污染” 河南学者点“塑”成金

  “双11”的消费高潮已经过去,但快递业塑料包装的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一直在持续。塑料造成的“白色污染”有“解药”可治了,我省研制的绿色增塑剂已具备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条件。

  【民生社会】

  郑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 2020年市区好天气比例超六成

  11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6~2020年)》已于近日出台。

  抢人才抢学校 郑州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

  郑州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引进优质高等教育机构。

  河南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今年已超万起 车主“扎堆”交罚款

  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1月份以来联合开展的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情况进行通报。在两家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行动效果显著,目前已强制执行1.04万余起。

  方便了!本月23日起购火车票可以用微信支付啦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37只!洛阳市华南虎现存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

  11月21日,记者获悉,中国动物园协会华南虎项目组2017年年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有华南虎165只,其中洛阳市王城公园有37只,华南虎现存量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

  现金贷问题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 网络小贷公司牌照被暂停发放

  监管部门针对现金贷的监管在收紧,牌照将暂停发放;蚂蚁金服等征信机构也关闭了与部分现金贷公司的合作。

  郑州轮候分配1256套公租房 房租最低6元/㎡/月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2月1日~7日,郑州市惠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在惠济区四季同达生态园,针对符合条件的公租房申请者轮候分配682套公共租赁房,房租最低每平方米每月6元。

  借助绿地治理雾霾 郑州正在建设3条生态廊道

  郑州正在借助城市绿地生态系统规划来治理雾霾。目前,正在实施107辅道、京广快速南延、西三环北延等3条生态廊道建设。

  3600万立方米“南水”为郑州“大换血” 免费“美颜”

  清凌凌的“南水”,如今是郑州城区主要的生活用水来源。可“南水”大量流入郑州市的生态水系,为城市水景观“大换血”还是第一次。

  西成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郑州去成都最快5个小时

  11月22日,西成高铁启动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高速蜀道”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

  郑州至厦门高铁25日开通运营

  11月22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11月25日郑州东站将开行至厦门北的高铁。此次开通至厦门的高铁列车较普速列车缩短时间13小时05分。

  薪酬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郑州保安状告“东家”讨回2.3万差额

  今年10月1日起,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720元,您每月的工资低于这个标准了吗?

  酷骑退押金又生变 押金难退 酷骑用户想哭泣

  酷骑单车继21日将线下退押金地点从北京改为成都后,22日又发通知称,暂时停止线下退款点的开放,仅留下3个电话号。

  网约车南阳西峡“下沉”遇阻 滴滴“抢跑”未果

  两周前,因南阳市极品网约车经营服务有限公司(是滴滴出行签约的区域服务商,下称南阳极品)进驻西峡县开设分支机构,当天即遭堵门等非理性抵制,陷入尴尬境地。

  许昌一养老机构创新养老模式 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老龄化已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2.3亿,占总人口的16.7%。

  心酸:老人公交上送小伙儿萝卜,称其长得像失踪的儿子

  一老人乘坐公交时,一直向邻座的一年轻陌生小伙儿关切问话。小伙儿临下车,老人非要送他一兜自己种的萝卜。

  郑州一烟酒店老板为了1块钱演“戏” 可惜演砸了

  为吸引更多顾客到商店消费,指导价11元/包的黄金叶(红旗渠),有些商店却只卖10块钱。“

  【国内新闻】

  多轮密集调控下楼市退火 现在是出手买房的时机吗?

  从去年的9.30到今年的3.17,超过一年的史上最严格调控,让北京楼市退去了虚火,逐渐回归理性。

  中国明年将迈出5G商用第一步 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

  早晨醒来,智能家居自动开启你起床后需要用到的小家电程序;出门前,小区楼下的垃圾桶提示你还有空余的位置可以把垃圾捎上;离开家,你乘坐的是无人驾驶汽车,这样一来,你可以腾出精力下载几部电影、还可以查看一下你的快递目前在哪条路上……

  中国制造打响“翻身仗” 全球竞争中迈向中高端

  长久以来,在许多外国人眼中,中国制造业给人的印象就像是一座为全球公司生产和加工产品的“大工厂”,各种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从这里走向世界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创新可言。但在今天,这种情况正开始发生改变。

  环保部:大气治理问责利剑仍高悬 文安模式提供范本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话用在眼下正在进行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上毫不夸张。

  银行刷脸取款不安全? 体验:想多了 不是直接吐钱

  刷脸正深入国人的生活。近期,国内多家银行上线了ATM机“刷脸取款”功能。那么,“刷脸取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安全性又如何?

  【国际新闻】

  全球经济回暖催热圣诞购物季 促销狂欢即将引爆

  “黑色星期五”(24日)即将拉开美国圣诞购物季的序幕,预计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掀起一次购物高潮。外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回暖,今年年底的购物季有望带动零售业加速增长。

  马航MH370失联乘客仍未被宣告死亡:妻子不能改嫁

  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途中失联。到现在,MH370失联已经3年多了。

  美海军一架载11人运输机坠海 至少2人下落不明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2日表示,美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舰载机中的一架C-2运输机坠入冲之鸟礁近海。机上11人中至少2人下落不明。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