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感恩节:看看平凡人的暖心善举(图)

2017年11月23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11月第4个周四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该节日旨在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虽然每个感恩节总少不了美味的烤火鸡与游行庆典,但请不要忘了感恩节的真谛: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施恩。

  【常怀感恩心:平凡人的暖心善举】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年11月24日,第90届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在美国纽约举行。

  一项研究发现,黑猩猩懂得感恩图报,会向施以援手的同伴“投桃报李”。动物尚且如此,人类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懂得对曾经给予你爱和帮助的人表达感谢。这份感恩,可以是对养育自己的父母,可以是对教育自己的恩师,也可以是在自己困难时伸出援手的人。

  印尼就有一位对老师心存感恩的男子,主动招待65名恩师出国游。印尼男子佛瑞迪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他一直感念过去教导过他的老师。今年夏天,他邀请从小学到高中教过他的65名老师出国旅游,并全额支付他们的旅费,感恩之举传为佳话。

  德国有一个难民家庭,则对总理默克尔表达了感恩之心。今年8月,这个叙利亚难民家庭给他们刚出生的女儿取名为安格拉•默克尔•穆罕默德,以此纪念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对难民的开放政策。她的父母希望通过这一决定向默克尔总理表示感谢。

  也有人为生活中细小的事情而感恩。日本有位出租车司机,在另外一座城市开车时突然内急,急忙冲进该市一所公园的厕所方便。他被厕所配备齐全的厕纸感动,随后向该市公园捐赠了1000卷厕纸表达谢意。

  【学会施恩:点滴善行温暖人心】

  当地时间11月24日,第90届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在美国纽约举行。这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的感恩节盛典。

  懂得感恩,不仅要感谢他人,也要学会帮助他人。当我们感恩自身拥有健康的身体、温饱和安稳的生活时,更应该对那些饱受疾病困扰或陷入困境或战乱中的人伸出援手。

  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癌症患儿近日就收到了暖暖的感恩节礼物。原来是有一群热心的人,特意赶制了两百多份手工制作的针织帽子和绒毯等礼物,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医院,为羅患癌症的孩子们送上温暖和关爱。

  美国NBA火箭队日前也举办了感恩节慈善活动,为休斯敦当地的百姓发放免费的食物。这次爱心活动针对的是300名遭受了“哈维”飓风袭击的灾民。

  此外,美国蒙大拿州的交警也脑洞大开,为违反交通规则的司机们开出感恩节特别罚单。当地警官在截停违反交通规则的司机时,会对司机发出书面警告,并给他们开出另类 “罚单”——冷冻的感恩节火鸡。实际上,这些火鸡,是一名商人赞助,要求该警察部门在感恩节期间分发的。

  【感恩节也有阴影:纽约严防恐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纽约警方。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纽约梅西感恩节游行。始于1924年的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是全美最大规模的感恩节庆祝活动,该活动于每年感恩节(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当天举行。

  在纽约上个月万圣节期间发生卡车袭击的事件后,今年的感恩节游行也悄悄蒙上了“恐袭威胁”的阴影。为严防恐袭,纽约今年的安全保障措施将相当严格。

  梅西百货预计今年将会有350万观众到现场观看游行盛况。在沿途一共有三个最佳的地点可以观看游行,分别是中央公园的西侧、哥伦布环岛附近,沿中央公园南侧和38街之间的第六大道。

  纽约警局正在加倍努力做准备,确保民众的安全。纽约警局巡逻队长莫纳汉称,参加游行的民众会看到砂土车、重型武器部队、观察队、K-9以及航空部队。游行路线的交叉路口也将被封锁。(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