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影剧本《美丽的夹竹桃》荣获“夏衍杯”潜力电影剧本奖

2017年11月22日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工作公布结果,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编剧李金华的作品《美丽的夹竹桃》荣获"潜力电影剧本"奖。

(左为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编剧李金华)

  每年一届的"夏衍杯"电影剧本征集工作自2006年开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和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旨在服务全国制片机构,促进创作繁荣,发现培养编剧人才。

  该奖是国内唯一一项电影剧本政府奖,被誉为编剧界的"奥斯卡",评审专业、严苛,并且完全隐去作者信息"盲评"。

  此届"夏衍杯"共收到参赛剧本近千部,最终产生获奖作品34部。其中,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李金华的作品《美丽的夹竹桃》荣获"潜力电影剧本"奖。该剧以一家姊妹为父养老之间的矛盾纠葛为主线,描写了中国社会经济大潮起伏、生育观念更新、城乡模式变迁给百姓带来的心理变化和人性本质的折射。

  据悉,媒体出身的李金华酷爱剧本创作,多年孜孜以求,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影视剧剧本。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