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2辆小汽车“坐”火车陪主人游海南

2017年11月22日14:45

来源:大河网

  

车主将汽车开上火车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在海南冬日的暖阳中兜风,沉浸在海水和椰香的气息里,这样的旅行方式你可曾想过?11月23日0时55分,伴随着一列火车的鸣笛声,装载着32辆私家车的X45001次自驾游专列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圃田车站出发,向海南岛驶去,将陪伴它们的主人在海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这也是郑州铁路局今冬开行的首趟自驾游专列。

工作人员检查汽车后备箱

  为满足中原地区市民到海南过冬、度假的需求,河南中原铁道旅行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今年将先后开行7列自驾游班列,具体开行班次为2017年11月23日,12月15日、12月25日,2018年1月5日、1月12日、1月19日、1月26日。

等待运输的汽车

  安全、便捷、高效的运输优势深受市民喜爱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很多“候鸟族”希望自己在海南也能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前几年在海南买了房子,父母已经于月初抵达海南,把汽车运过去方便他们出行,我到春节带着丈母娘一家我们再一起过去过年。”郑州市民申先生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安全、便捷、高效的运输优势让他连续三年选择这种运输方式将爱车运到海南。“开行海南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市民的迫切需求,为我们创造了从未有过的方便条件。”

  “我们选用专业的运输车辆、专业的服务团队,提前一天对所需车体进行选车、配送,在发车前我们还要再对车体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平稳有序。”负责此次发车的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货运主任郑宁东说。

整装待发的汽车

  汽车往返采取运输费用一票制

  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是郑州铁路局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一款个性化服务产品。经过多年发展,该局先后开行了到重庆、四川、新疆等地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此外,根据自驾游车辆大小不一的特点,该局将车辆分为小型车和大型车两种,实行一口价、旅客自助取送的组织模式。汽车往返采取运输费用一票制的方式。

  正在等待汽车检查的王先生打开后备箱向记者展示他备的大白菜、白萝卜、大葱等北方时令蔬菜,“海南那边热,种的大白菜、白萝卜不中吃,我们全家都喜欢吃这个,今年生意做的也不错,带着媳妇孩子玩一个月再回来。”

汽车开进火车车箱

  提醒:这些物品严禁随车装载

  值得注意的是,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可随车装运行李物品,但严禁随车装载违禁物品、危险品、贵重物品以及铁路运输禁止或限制运输的其他物品。

  随车装运行李物品须置于行李箱、行李包、塑料整理箱或纸箱内,自行封存、加锁,放置在车辆后备箱内,车载物品不得散放在车内任何部位。

  在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手续时,自驾游旅客须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与承运方共同签订《自驾游汽车铁路运输合同》《自驾游汽车车辆验视表》《自驾游汽车随车行李箱包单》。

  费用:小型车2900元 大型车3200元

  据介绍,此次自驾游车辆分为小型车和大型车两种。小型车外部尺寸应为长度≤4900mm且宽度≤1980mm且高度≤1700mm;大型车外部尺寸应为长度≤5500mm且宽度≤1980mm且高度≤1900mm。具体车型以行车证上为准。(线索提供:栗璋鹏)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