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牢记使命勇担当 凝心聚力写新篇

2017年11月24日05: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宣讲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王平赵春喜郭海方李虎成樊霞李运海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娟司马连竹刘梦珂)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继续深入全省各地和省直机关进行宣讲。翔实的资料、真切的感受、生动的讲解,让听讲的党员干部群众直呼过瘾,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运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增光添彩。

  南阳市、镇平县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第五组成员分赴南阳市、镇平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在宣讲中,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主要特征和重大意义,并就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在镇平县作了题为《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的报告。

  南阳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全面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南阳下一步将组织人员深入各县区、单位进行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商丘市

  11月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来到商丘,为商丘市市直机关数百名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新友从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十九大精神内涵,以及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宣讲报告结束后,张新友又来到商丘市农林科学院,与该院党员干部进行互动式宣讲。“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次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一方面说明了国家对农业的重视,另一方面反映了中央对‘三农’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升华。”张新友说,作为农业大市的商丘要更加重视,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支撑。

  虞城县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兴茂在虞城县木兰剧院,为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及近千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兴茂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既简明扼要又通俗易懂,既展示了成果又理清了思路,为今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理论基础。

  随后,张兴茂又来到虞城县城关镇东风社区,就社区群众提出的住房、医疗等热点问题,结合实际认真解答,张兴茂通俗易懂的回答不时赢得群众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东风社区的居民还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对未来的好日子充满希望。

  周口市、川汇区

  11月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为周口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谷建全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其历史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具体特征和历史意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等九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十九大的精神要义。

  宣讲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认真,思考与共鸣交流碰撞。“这是一场深入细致的辅导课!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深入浅出接地气,深化了我们的思想认识,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听了宣讲报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主动运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1月22日,谷建全还为周口市川汇区的党员干部作了宣讲。

  漯河市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田立文在漯河市委党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漯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8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

  田立文以《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从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听了宣讲,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作为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勇于奉献。”漯河市直机关一名干部说。

  临颍县

  11月23日上午,临颍县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为干部群众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刘道兴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成就,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历史性变化,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同时,十九大报告语言通俗易懂,朴实亲民,句句说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宣讲过程中,刘道兴运用直观的图表、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不时赢得听众热烈的掌声。

  “讲得精彩,听得过瘾!”临颍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王永霞兴奋地说,听了宣讲,她对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有了更深体会,今后将紧密联系实际,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工作。

  新乡市、原阳县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到新乡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参加了新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于向东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从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九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

  “宣讲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说理透彻,体现了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宣讲结束后,在新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于向东赶赴原阳县,为该县350名党政领导干部及企业代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