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陇海快速路多个路段路灯“罢工” 市民打206次市长热线

2017年11月24日05: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周坤锋

  一桥飞架东西,拥堵变通途。郑州陇海高架的修建,本是拍手称快的好事,但附近市民2年摸黑回家的糟心,让这件事的社会效果打了折扣。昨日,河南商报记者报道了陇海快速路多个路段路灯“罢工”一事。

  报道发出后,再次引发市民热议。而其中一个焦点在于,面对一波波的民意反映,为何总是杳无音信?市民两年打了206次市长热线,为何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市民】

  多次打投诉电话

  没解决只好放弃

  昨天,河南商报关于陇海快速路多段道路路灯不亮的报道发出后,引发市民热议不断,有市民称,这个问题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但两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只能摸黑回家。”

  对于投诉反映的渠道,也有市民表达不满,“给市长热线打了不少电话,每次都说会帮我们反映,到后来却没有下文。”“光我就打了三四次。”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打几次没见啥效果,后来选择了放弃。

  【疑问】

  206次反映路灯问题

  为啥一直没解决

  11月23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一般的流程是先登记下来,然后下派到所属相关部门,7到15个工作日内由下派相关部门给予回复,然后再告知市民。

  对于陇海快速路路灯“罢工”一事,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称,之前市民多次反映该问题,但均为不同路段,比如有人反映未来路到中州大道路段,有人反映紫荆山路到京广路路段。“最早是去年1月份接到市民的反映。”该工作人员说,从陇海快速路建成通车到现在,共有206次记录反映路灯问题。

  近期是本月21日再次有市民来电反映,目前正在落实中,还没有回复,正常的回复时间是7到15个工作日。市长热线工作人员称,高架桥的施工项目比较多,比如要安装隔音屏,这都需要时间。记者咨询为何两年多了问题还在,对方表示具体情况需要落实,也可以向郑州市建设委员会咨询。

  【追问】

  陇海快速路路灯不亮

  困难在哪里

  11月23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郑州市建设委员会相关部门进行咨询。一名督查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任何采访需要经过宣传处,否则无法回答。而郑州市建设委员会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陇海快速路路灯及其相关设施一事需要咨询陇海快速路工程项目部,他们的所有信息都是从项目部得到的。

  为何这一问题如此难解决?困难又在哪里?路灯什么时候能亮起来?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