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国际“朋友圈” 郑州智慧岛赴芬兰开辟中欧大数据领域合作通道

2017年11月23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11月23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新闻中心获悉,为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创新创业及大数据发展先进理念和经验,促进郑东新区双创及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郑东新区代表团应邀赴芬兰进行双创项目和人才引进的交流访问活动。

  代表团与芬兰国会、经济部等政府部门以及相关行业的优质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各方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政府就在郑东新区及智慧岛共建中芬创新产业基地,以芬兰为起点,带动欧洲优秀科创技术到郑州进行国际孵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芬兰希望和河南共建中芬创新产业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用基金引领芬兰高科技企业到河南落地生根。代表团还参加了中芬创新创业圆桌会议暨柠檬众创"创业赢"第二期签约仪式,有意将签约的6家芬兰高科技公司作为第一批中芬产业基金的投资标的,进行离岸孵化,落地智慧岛。

微信图片_20171123171311

  双方交流

  此次访问成果超人意料,也为促进河南地区链接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实现创新合作与共同发展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目前中芬双创平台搭建、产业基地规划及基金设立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以合作为契机,智慧岛将开辟中欧大数据领域合作通道,打造中原地区信息丝绸之路的桥头堡。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