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郑州东史马村深藏百年古宅 后人代代守护

2017年11月23日22:42

来源:大河网

  

IMG_9237

任家古宅第七代传人任金岭

  大河网讯 郑州东史马村,位于高新区牡丹路与白桦街的西南角。站在东史马村附近的高楼远眺,你会发现,在高楼林立的城区中央,有一处古香古色的青灰色建筑。它隐藏在现代化的城市中,像一位安详的老者,静看着岁月的变迁。这个古宅就是东史马村悠久历史文化的代表,任家古宅。11月23日,大河网记者来到任家古宅,探究它的厚重与沧桑。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任家古宅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约240年的历史,是一所官宅。晚清时期,社会动荡不安,当时的任家主人任德馨作为武将,有责任保护一方百姓,于是在此处建立了"天祥寨"。天祥寨距今已有约170年的历史,而就在今年年初,任家古宅也正式成立为"天祥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

  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中,任家后人代代守护着这座古宅。今年60岁的任金岭老人,是任德馨的第七代传人。为了将古宅在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继续完好保留,任金岭一家人也向相关部门提交了申请,将古宅保护了起来。

  任家人告诉记者,负责管辖东史马村的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对任家古宅的保护工作十分重视,并大力支持他们继续做好保护古宅的工作,把悠久的任家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对于任家来说,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宅承载了厚重的家族文化,也是中国传统家风代代相传的重要体现。(刘晓明 汪涵)


编辑:张黎光 审核 :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