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出炉!来看河南人双十一战斗力如何

2017年11月24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双十一狂欢落下帷幕,剁手已成趋势,全网最终交易额定格在2539.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有超过5000万的消费者通过手机参加了双十一活动。

  日前,河南移动发布了《2017年河南用户双十一网购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河南网购人数突破1900万,移动端网购人群占移动上网人群的65.25%,网购流量达28269万兆,是平时的两倍多。各位河南小伙伴们,钱花完了开心么?想买的东西都买到了么?没买到的有遗憾么?大河网记者带你读图分析双十一的江湖风云!

   平台篇:阿里巴巴独领风骚 易迅异军突起

1

  河南用户访问电商APPTop5榜单中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稳居前三位,其中淘宝和天猫占据市场份额半壁江山。易迅异军突起,作为数码产品测评类APP首次进入河南双十一Top5榜单。在网购时,选择货比三家的小伙伴是一站式购物的5.84倍,而淘宝的真爱粉最多,忠实度达40.61%。

  区域篇:豫北地区剁手党战斗力指数爆表

2

  郑州、洛阳、济源等豫北城市是真正的“实力担当”,郑州作为老牌中原城市,没有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啊!相比而言,豫东和豫南地区的小伙伴就比较低调了。与此同时,农村市场也在今年双十一展现了活跃的购买力,占比四成以上。

  高校篇:郑州大学10人中就有9人参加双十一活动

3

  同学们一不小心就参加一个上千亿的大项目,郑州大学、成功学院和河南农业大学跻身前三。郑州大学10个人中就有9个人参加了双十一活动,敢问同学们都做好了月底吃土的心理准备了吗?

  双十一个人奖颁给谁?来个大揭秘吧

  剁手奖当属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最多的用户(1816条),最佳耐力奖则要颁给从凌晨守候到天亮一直在买买买不能停的小伙伴,全省共计75万人。《报告》显示,天秤座、双鱼座、处女座和天蝎座最败家!70后、80后是男性网购用户的主力军,90后和00后是女性网购用户的中坚力量。

4

  双十一流量贡献奖花落谁家?

  双十一当天电商APP流量贡献增幅最大的是京东,达259.35%,聚划算作为平时主推优惠打折活动的APP在双十一当天由于各大平台都在做促销活动,流量贡献有所降低,此外人均流量贡献比平时提升了近一倍。

5

  而从双十一网购的前三天开始,首次办理流量包和进行流量包升档的数量同上月日均的办理量相比有大幅提升。11月10日当天流量包加载及升档办理量分别是上月日均的2.42倍和3.41倍,看来我大河南的剁手党们是为0点抢购做好了妥妥的准备。(梁倩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