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风采】连任7届村支书,他说农民的代言人要这样当!

2017年11月24日19: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见习记者 马珊)走进浙江省义乌市七一村,这里的家家户户都住着敞亮的别墅 ,去年人均收入更是达到了4.8万元,村民的日子幸福美满。而事实上,20年前七一村还是一个经济薄弱村。

  何德兴曾经是一名商人,过着富足的生活。但是自己富起来,村里的乡亲们却还贫困着,这让何德兴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1997年,何德兴毅然决定,放下生意,回村担任村党委书记。当时,七一村集体经济处于亏损状态,村民收入也是捉襟见肘。

  在进行旧村改造时,七一村得到了一笔 260万元的补偿费。做过生意的何德兴脑子里有一本“致富经”,他劝说大家以这笔钱为本钱,做大村集体经济。

  四年前,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七一村开始打造“七一农业生态观光园”,何德兴是“带头人”。今年7月1日,占地460亩、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观光园正式开放,不仅提升了农业附加值,而且把周边休闲旅游也带动了起来。七一村的名字与党的生日相同,是“全国党建示范村”。何德兴谋划着,以农业生态园为平台,结合党员教育、生态教育,创新一个“党建+”农业生态园。

  何德兴笔记:

  十九大期间,我感到压力很大,劲头很足,几天下来我都瘦了8斤。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讲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且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听了这些话,我心情非常激动,这对农民来说又是一颗定心丸,这非常有利于“三农”工作的开展和发展。

  党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就是给农民、农村最大的红利。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了要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这句话让我力量倍增,突然感觉浑身都是劲,因为我极力在推的“七一农业生态观光园”,就是为了发展村里的集体经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七一村也将在“七一农业生态观光园”、党建博览园、花果采摘园、文化创意园的基础上,争创3A级景点,干一番新事业,为村民谋福利。

  他说,农村稳定,国家才能稳定;农村富裕,国家才能富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