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 中央宣讲团郑大宣讲引强烈共鸣

2017年11月25日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11月24日,郑州大学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的宣讲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让师生们备受鼓舞。

  报告会上,舒启明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心得感悟,分“新风貌、新能量、新精神、新前景”“报告的起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部分,对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讲解,加深了高校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报告会最后,舒启明勉励青年学子:“青年人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靠的是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你们多学知识、练好本领,把现在的学习和未来的使命结合起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报告会后,舒启明和意犹未尽的师生们一起座谈。师生围绕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与舒启明展开热烈交流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表示,这场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令人振奋,师生们受益匪浅。接下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和座谈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③6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