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牛文梅: 建设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

2017年11月25日08: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史晓琪

  11月21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省委十九大代表报告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十九大代表、灵宝市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牛文梅以《亲身经历深刻领会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为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入脑入心的报告,让师生们倍感振奋。

  “最近这段日子,我又反复研读了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体会。十九大报告通篇彰显了‘深’和‘新’两个字。所谓‘深’,体现在报告对系列重大问题研究的深入、对新时代论述的深刻等方面。所谓‘新’,体现在总结了新成就、宣示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制定了新方略、作出了新部署、勾画了新蓝图等方面。”

  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牛文梅经常汗流浃背地在户外工作,默默地守护着绿水青山,先后获得“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优秀测报员”“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她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她说,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调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5年来,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前所未有。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要把党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传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牛文梅表示,“基层林业工作者更是生态文明建设者,我要勇于承担绿色发展新使命,为树看病,为林农服务,保护森林健康,为老百姓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和绿意盎然的美好环境。”

  报告会后,牛文梅还和师生们交流互动。师生们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