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周末冷风吹下周三雨雪至

2017年11月25日08: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上周末的初雪,并不那么纷纷扬扬,也不十分的雨露均沾,当天下当天化,来不及堆个雪人,打场雪仗,有点不过瘾。已过小雪节气了,雪花不再是遥远的奢望。很快,下周三前后,我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届时,大家可以好好体会一下“空中撒盐差可拟”“风雪夜归人”的诗情画意了。

  周末,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今天,我省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其中,北中部有4级左右偏西风。

  明天,西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吹起3到4级的东北风,气温略降。

  后天,天气仍不转晴,反而是多云转阴天,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

  下周三前后,我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北中部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预计周降水量南部、东南部较常年同期略偏多,其他地区接近常年同期。

  周二夜里到周三,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9℃。

  周二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转小雨。

  周三,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间转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周四,东南部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则是阴天转多云天气。

  根据预测,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4℃—5℃,其他地区6℃—7℃。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为-4℃—-2℃,其他地区-2℃—0℃。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