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收到4面锦旗 郑州这位车长被称为“贴心大姐”

2017年11月25日08: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刘利敏(左)接到“热心为民”锦旗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智星)半年收了4面锦旗,郑州B6西线车长刘利敏是乘客口中的“贴心大姐”。

  刘利敏车上有个老乘客,腿部有残疾,是来化工路附近买纸品的。两年来,刘利敏每次遇到他,都会把车停得尽可能靠近站台。

  “他在化工路上,在秦岭路下。”这些细节,刘利敏烂熟于心,每次公交车快到秦岭路站都会提前告诉对方。

  刘利敏一直都很细心。有一次,有个小伙儿抱着一个大箱子上了车,原来这是小伙儿刚买的电脑。“当时我还怕车上晃荡,给人家摔了。”刘利敏说。

  可是,没过几站,刘利敏从后视镜看见一个大娘抱着同样的箱子下了车。“这不是你的吧?”刘利敏跑下车追问。“我还以为没人要呢。”见状,大娘也不好意思,放下东西走了。果不其然,还没到终点站,小伙儿就打的追了上来。原来,小伙儿在车上睡着了,醒后着急下车,就把刚买的电脑忘车上了。

  对于刘利敏而言,每一面锦旗都代表着乘客对她的肯定。刘利敏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每次收到锦旗,都会拍照发给儿子,“让他看见我,在学校好好学。”不过,翻开她的手机相册,里面没有一张自拍。“我不上相,不喜欢拍照。”说完,刘利敏又去打扫车辆了,“新车,容易脏。”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