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中央宣讲团郑州大学宣讲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2017年11月26日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史晓琪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郑州大学学生王梦超的话,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11月25日,谈到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前一天在学校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该校商学院教授王海杰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宣讲加深了我们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理解。“新时代要有新担当。高校要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加大科研开发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青年学子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台亚楠说:“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郑州大学如今已入选‘双一流’建设行列,我们要多学知识、练好本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旅游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段笑天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发现‘新时代’一词被反复提及,我们大学生也切身体会到了自己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这个时代意味着更好的生活、更多的机会,作为青年的我们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师生们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