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贺岁歌曲《嫁狗》走红 融入诗经、徐志摩诗句

2017年11月26日10:52

来源:哈尔滨日报

  国学女神狗年贺岁神曲走红

  网友点赞上春晚

  本报讯(张文)近年每年上百亿的贺岁档票房使得贺岁电影市场成为竞争最激烈的档期之一,而随着“贺岁电影”大热,“贺岁歌曲”市场也呼之欲出。近日,“国学女神”申霏霏一首贺岁2018戊戌狗年的“神曲”《嫁狗》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与她此前的《李清照》《卓文君》等“中国古代四大才女”系列国学歌曲相比,《嫁狗》的词风大变、曲风迥异,不少网友直呼“中了邪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嫁狗》由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主题曲《孔》创作者、内地词坛鬼才张一一作词,著名音乐人孙扬杰和吉娃娃在作曲和编曲上进行了全新的尝试和创新。歌词中融入了《诗经》和徐志摩的诗歌名句以及西方婚礼誓词,其跨度和落差之大让人记忆深刻,歌曲旋律也是朗朗上口。《嫁狗》的歌曲属性与《小苹果》《大王叫我来巡山》等近年风靡大街小巷的网络神曲相比各擅胜场不遑多让,被网友称之为“神曲中的神曲”,直呼“太应该上春晚”。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