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名外来务工子女游园博园吐心声:父母陪我玩真的太开心了

2017年11月25日22:50

来源:大河网

  讲解员为孩子们介绍园博园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妈妈工作比较忙,平时没时间陪我,也没时间带我出去玩,今天能陪我玩真的太开心了!”范晓宇(化名)连蹦带跳欢喜地说。和范晓宇一样,当天共有20个外来务工子女家庭走进郑州园博园,度过了轻松快乐的一天。

  为了让外来务工子女更好地亲近自然,体验与家人一同游玩的快乐,11月25日,由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郑州园博园主办,金水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绿城社工服务站承办的“小手牵大手 畅游园博园”亲子主题活动欢乐开启。部分孩子们的父母,和多个单位的社工和志愿者,一对一地为外来务工子女们结伴而行。

  在美丽的园博园,20名外来务工子女在父母陪伴下置身其中,享受着新事物带来的新鲜感和好奇心,沐浴着冬日暖阳,呼吸着大自然带来的清新气息,欣喜不已。

  “植物生活厅里面好多植物的种子,我以前都没见到过,还有那个超大的LED屏中绽放的花朵,真的太漂亮了......”郑丹丹(化名)激动地分享着游园的喜悦。

  “我和他爸平时比较忙,都很少陪孩子,更别说是带他出去玩了,这次外出看他玩的这么开心,我心里很愧疚,忽视了对孩子的关爱和陪伴,以后会多抽时间陪陪他。”孩子家长郭晓丽说。

  “通过这次活动,扩大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加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彼此陪伴的快乐与温暖,体验难得的亲子欢聚时光,进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活动负责人余婷婷表示。

  据了解,绿城社工服务站的暖冬系列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之后将陆续举行暖冬行动之关爱环卫工人、关爱残疾人等活动,旨在给更多弱势群体带去温暖和关爱。(线索提供:李亚静)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