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启动

2017年11月26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11月25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以“八方来援促创业,返乡创业助脱贫”为主题,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以项目大赛的形式,筛选一批优质创业项目,搭建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平台,促进优质返乡下乡创业项目转化,支持农民工兄弟返乡创业,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

启动仪式现场

  亮点来了!本次大赛将采用创业项目辅导的形式。导师团既承担项目评审工作,又承担创业项目的辅导工作。创业导师、基金公司加强和项目之间的沟通协调,在做好项目评审的同时,强化创业项目辅导,进一步提升项目竞争力和成长能力,做好对项目的基金跟踪服务和金融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返乡创业生态环境。

  大赛分申报、初赛、复赛、决赛、赛后五个阶段,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对获奖项目进行深度辅导,经创业导师辅导合格的企业,由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给予投资支持,所有获奖项目将得到创业导师的专项辅导,提升项目竞争力和成长能力,同时将建立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库。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226个。将分三个组进行比赛,团队组、企业组和成长组。团队组指未设立公司或公司设立未满两年,无财务业绩要求,团队组奖项在获得奖金奖励的同时,将还给予10万到30万元创业贷款或贴息补助;企业组指公司设立两年以上,年度销售规模500万元以上,并已经盈利,企业组获奖项目将获得不超过1000万元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的金融投资;成长组指公司设立三年以上,年度销售规模5000万元以上,年度利润500万元以上,成长组获奖项目将成为基金跟踪服务项目,条件成熟后可获得河南省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的金融投资。

云工社总裁曹利娜致辞

  此次项目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主办,郑州云工社社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目前,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97.97万人,创办企业50.21万个,带动就业514.39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为转移就业开辟了新途径,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力量。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