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出未来!郑州市首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举行

2017年11月2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第一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开幕式

  大河网讯 “在学校社团接触编程一年半了,从中获得了很多快乐,我们团队一起克服困难,讨论作品制作方法,构建模型,编程测试修改,修改完再测试,做出了雷霆战机、坦克大战等作品,感到非常开心。”在创意编程大赛现场,晋级决赛的育红小学学生宋梓东笑着说。

  11月25日,郑州市首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决赛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举行。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郑州市教育局响应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郑州市教育局副县级专职督学 王海花

  “此次活动是我们在全市范围进行的有益尝试,意在鼓励大家学习编程、激发创意、描绘梦想。自去年12月份开始,郑州市开始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开展编程教育,并于今年启动首届全市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活动。”郑州市教育局副县级专职督学王海花介绍,本次活动全市共有近千名同学参与,成功晋级市级决赛的学生有近400名。

选手在决赛现场争分夺秒地进行编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采取上机操作的形式,通过科学严谨的考察题目来测验选手的编程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题目共分为三项:基本技能、创意编程、自由创作题,在最后一项内容中,选手需要从给定的素材和题目出发进行创作,要求展现新意。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郑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嫣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郑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嫣表示,此次编程大赛是为了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大赛做人才储备,成功脱颖而出的选手将进一步得到专业化的培训,为孩子成长成才铺就道路。“下一步,我们将会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合作,在郑州共建全国信息学奥赛培训基地,给热爱编程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好平台。”(张楠)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