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今日开跑 首次出现百家姓跑团

2017年11月2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周颖莹)11月26日上午8点,随着一声枪响,身着2017“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炎黄马拉松赛荧光服的选手们冲出了起跑线。在郑州市惠济区月湖公园的起跑现场,来自“百家姓姓氏跑团”“苏宁易购狮跑团”等团体的参赛选手们向两边的市民挥手呐喊,激情开跑,畅游在运动的快乐中。


微信图片_20171126140905_副本

  静候比赛开始

微信图片_20171126141100_副本

  跑起来

  首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炎黄”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作为中华人文始祖黄帝的故里,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历年来拜祖大典的举办地,在这里“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中华文化向全球华人深入传播。

微信图片_20171126140455_副本

  “百家姓姓氏跑团”代表孟磊讲话

  郑州炎黄国家马拉松赛起于惠济区月湖公园,跑于黄河大堤,终于炎黄广场,沿途经过黄河扒口处、大运河遗址等历史文化古迹,参与此次赛事的朋友在领略惠济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郑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

  舞台前的长枪短炮

  歌手田华带来歌曲《龙族的后裔》

  陈式太极拳表演

  境外选手

  比赛开始后,主办方为现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击剑表演、陈式太极拳等节目。

  5岁小朋友参加亲子团

  9点30分左右,参与5公里的比赛选手们陆续返回。记者采访了5公里男子组冠军韩坤坤,今年只有18岁的他是来自郑州市二十中的一名高三学生,以17分30秒的成绩取得了男子5公里组第一名,他告诉大河网记者,"虽然是第四次参加马拉松,但依然很高兴。我们团队这次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感谢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

  苏宁易购狮跑团

  来自苏宁易购狮跑团汪令军说,“我们这次组成了78人方阵来参加马拉松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展现苏宁的青春活力。在我看来,一个优秀的企业首先需要员工们拥有健康的体魄。”

  留学生参赛者

  幸福的一家

  来自东区的市民郑雪梅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亲子马拉松,她告诉记者,"我们为了参加这次马拉松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两周带孩子们天天跑步锻炼。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能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体验运动的乐趣,他们也很高兴,重在参与。"

运动之美


奔跑的快感

全马第一名依然被肯尼亚选手斩获

  早上5点都就到出发地准备的“百家姓”选手

  老来乐

  百家姓现场祭拜


编辑:郭同欢